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守護一線抗疫社工 騰訊微保免費提供最高50萬保險

2020-0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騰訊旗下保險代理平台微保積極響應銀保監會疫情防控號召,充分發揮保險的保障功能,不斷豐富產品供給,加大抗擊疫情一線人員的保障力度。近日,微保聯合深圳市社會工作者協會、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深圳晚報向奮戰在抗疫前線的深圳市社工免費送出 「微醫保•新冠肺炎保障(升級版)」,最高保額50萬,助力深圳疫情防控。

據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深圳市社工群體積極有序地參與疫情防控。尤其隨着返程高峰的到來,大量人員返深,全市各街道社區、交通站點疫情防控壓力巨大。在深圳市大街小巷,社工們積極協助做好流動人員的疫情監測工作,在各社區街道協助排查登記返深人員的身體狀況,為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但因長期暴露在外,他們也面臨着比常人更大的感染風險。為向堅守在深圳疫情防控一線社工緻敬,微保推出了「微醫保•新冠肺炎保障(升級版)「,為其提供專屬保障。

據了解,「微醫保•新冠肺炎保障(升級版)」保障人群為所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深圳市社工。若被保人在等待期(5天)後不幸確診罹患新冠肺炎並達到危重症,可獲25萬元賠款;若因新冠肺炎導致身故,家人可獲50萬元賠款。目前,首批承保社工4743人。

抗「疫」行動持續升級 微保推多項舉措助力疫情防控

自疫情發生以來,微保一直走在疫情防控前線,攜手行業合作夥伴,從保險理賠、保險保障、公眾服務等方面助力疫情防控。疫情爆發初期,微保第一時間聯合多家保險企業成立應急小組,推出「開通理賠咨詢服務、開通理賠綠色通道服務、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取消理賠觀察期」等多項專項保障措施,主動排查和接獲新冠病毒肺炎相關報案並快速開展理賠。2月3日,微保完成了首例確診新冠肺炎患者理賠工作,理賠全程用時不到30分鍾。

1月29日至今,微保陸續向社會各群體免費送出「藥師保」「醫護保」「新冠肺炎中小商戶保障」「微醫保•免費新冠肺炎保障」等多款公益贈險,保障覆蓋了醫護人員、藥師、中小商戶以及所有普通消費者,目前總保障人數已超1000萬人。 此外,微保還對微醫保•百萬醫療險、微醫保•長期醫療險、微醫保•終身重疾險、微醫保•少兒長期重疾險、護身福意外險系列等產品進行了新冠肺炎保障責任擴展。

值得一提的是,微保充分發揮互聯網平台資源整合能力,攜手丁香醫生、好大夫、騰訊健康、騰訊新聞等多個合作夥伴,通過「疫情實時播報」「發熱門診地圖」「實時辟謠」「在線問診」「知識科普」等板塊,為公眾提供疫情防控便捷服務。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