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第三人民醫院:法匹拉韋抗病毒療效優於克立芝

2020-0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2月14日,記者從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獲悉,由該院發起的法匹拉韋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臨床試驗,取得可喜成效。

從試驗組和對照組共入組80例的初步結果顯示,法匹拉韋治療組尚未發現明顯的不良反應,副作用明顯低於克立芝組,患者依從性好;治療後抗病毒療效優於克立芝組。

從目前已入組情況看,法匹拉韋安全有效,建議可以擴大規模在臨床應用。本項臨床試驗通過了醫院科研倫理審核並獲得臨床試驗註冊。

據了解,克立芝是國家衞健委、中醫藥管理局發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中推薦的抗病毒藥物。法匹拉韋為廣譜抗病毒藥物,對多種RNA病毒具有很好的效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