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醫務人員醫學觀察區8天建成

2020-02-15
中建二局向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移交醫學觀察區。受訪者供圖

中建二局向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移交醫學觀察區。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2月14日,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舉行新冠肺炎一線醫務人員醫學觀察區建設工程移交儀式。各方通力合作,僅僅用了8天,就為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搭建起66間132張床位的醫學觀察區。

「2月5號醫院定下來方案以後,第二天便立即開始動工建設,一開始項目計劃10天完工,想不到8天就完成了。」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總務部主任楊衛國說。

據了解,該院醫學觀察區由中建二局主動請纓,獨立承建。中建二局華南公司廣佛分公司總工程師韋靜林表示,在接到援建省二醫醫護人員醫學觀察區宿舍任務後,中建二局迅速響應、迅速部署,克服春節期間工人未返回、物資供應商未開業等種種困難,集結建設團隊投身疫情防控一線,與家國共渡難關,高速高效高質完成了援建任務。

內部設施一應俱全。受訪者供圖

內部設施一應俱全。受訪者供圖

在醫學觀察區,衛生間、照明、熱水等,都已經安裝完畢,就連飲水機、煤氣爐也都準備齊全。醫務人員下班以後,不僅能在這裡休息,洗熱水澡,還能夠在這裡做自己喜歡吃的。愛心企業捐贈的洗衣機、烘乾機也將在醫學觀察區投入使用,充分體現了醫院對一線醫務人員的關心。

據了解,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作為新冠肺炎患者省級定點收治醫院,收治了廣州地區第二多的確診病例。為了保障一線人員生活作息,此前醫院已將條件最好的10號樓特需病區作為隔離觀察區,提供給一線值班人員日常休息和醫學觀察使用。

「隨著參與一線救治工作的醫務人員不斷增加,為了確保醫務人員得到更好的休息,醫院黨委決定利用3號樓南面鋼架結構以及醫院空地緊急搭建醫務人員醫學觀察區,希望以最快的速度為他們提供最好的作息環境,以最佳的狀態迎戰疫情。」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田軍章表示。

建成的廣東省二院醫務人員醫學觀察區。受訪者供圖

建成的廣東省二院醫務人員醫學觀察區。受訪者供圖

根據規劃,醫務人員醫學觀察區建設內容主要包括臨建區和鋼結構復建區。考慮到鋼結構復建區工期較長,醫院決定先建設一個臨建集裝箱醫學觀察宿舍,能盡快投入使用;同期開工建設鋼結構復建區域,供長期使用。

目前,臨建集裝箱隔離宿舍已完工驗收,投入使用;鋼結構復建區域建設各項工作也在順利推進,已進入最後衝刺期,預計三月初完工。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