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衛組織回應美官員不當言論:應對疫情要基於事實而非臆測

2020-02-16

【文匯網訊】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14日在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時與世衛組織始終保持密切合作,全球應對疫情要基於事實而非臆測。

瑞安是在回應西方媒體記者提出的關於美國官員聲稱中國新冠肺炎信息發佈「不透明」一事時做出上述表述的。

瑞安表示,這些無疑都只是「觀點和猜測」。他強調,世衛組織非常清楚的事實是,「我們在中國一直有專家組,世衛組織辦事處從一開始就在那裡,我們的駐華代表和其他小組早在幾周前就在那裡」。

他同時強調,在世衛組織看來,中國政府與世衛組織始終保持合作,邀請國際專家進駐,與全世界分享有關病毒的基因序列;同時,中國還在持續與國外展開交流,不斷在國際醫學雜誌發表相關數據等,這很難與有關美國官員的言論相一致。

瑞安說,每個人都有權發表觀點,但每個人也有權提供事實論據以支持其觀點,「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避免將現在的局勢『政治化』」。

他說,在過去20年間,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國與中國之間一直進行著深入的科研合作。「無論如何,科學家之間一直都在合作,未來也會繼續合作」。

在此前的一次記者會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也重申,在全球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需要事實,而非恐懼」,「需要科學,而非謠言」,「需要團結,而非污名化」。

(來源:新華視點)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