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主動統一?台警海報誤用大陸公安制服

2020-0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警方製作宣傳資料又爆烏龍,繼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印製關於安全駕駛的宣傳單張被揭出現五星紅旗後,台中市警局海報中出現的漫畫女警主角,居然也穿上大陸公安制服執勤。台中市警局周日(16日)晚承認疏失,表示將立刻回收海報,並懲處相關承辦人員。

台灣海報上的女警服裝明顯為大陸警察制服。(網絡截圖)

台灣海報上的女警服裝明顯為大陸警察制服。(網絡截圖)

Facebook「只是堵藍」粉絲頁周日晚發文,指在台中市警局製作的交通安全宣傳海報中,發現圖中的女警穿上大陸公安制服。該海報從去年9月發放到各分局至今經已超過5個月,竟然沒有人發現,還是台灣人已經習慣陸台一家親?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回應指,海報是外判製作,海報中的漫畫是廠商自行在網上下載,海報於去年8月共印5000張,由於警方收到海報時沒有詳加審查,致造成陸警管治台灣的現象。

台灣警方去年才更換新制服,不論男女,一律換上深藍色制服和帽,跟大陸公安所穿的淺藍色制服配白帽明顯不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