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推「破產微法庭」小程序

2020-02-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當破產審判遭遇新冠肺炎,債權現場申報暫停,而申報截止日期在即時該怎麼辦?日前,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推出「深圳破產微法庭」小程序,為科技抗「疫」再添利器,債權人可自行錄入並上傳相關的證明材料,不出家門,就可完成線上債權申報。

據介紹,「深圳破產微法庭」小程序是一個服務法院、債權人和管理人的線上辦案平台,具有公告發佈、債權申報、債權審核、債權分組、遠程會議、組織表決、投票統計等多種功能,提供破產案件全流程支持。而且,該小程序具有多種會議模式,支持便捷投屏展示材料,靈活支持數人到千人規模的破產重整案件。

作為一款連接法官、債權人和管理人的工作平台,該小程序採用人臉識別技術,識別核驗債權人身份信息,能夠有效防止惡意和不實申報;債權申報、投票表決信息,都會實時上鏈,利用區塊鏈可追溯防篡改的特性,確保數據真實可信、無法篡改。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破產微法庭」提供了減少聚集、避免接觸的線上渠道,既能降低外出感染病毒風險,又能有效推動破產審判工作,是一個三方共贏平台。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