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葛珮帆向病人組織轉贈口罩及消毒抹紙

2020-02-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天(18日)向三個病人組織「香港病人組織聯盟」、「香港罕見疾病聯盟」及「同路人同盟」,轉贈由熱心人士所捐贈的防疫用品,包括30000多張酒精消毒抹紙及約10000個口罩。

李慧琼葛珮帆向港3病人組織轉贈口罩及消毒抹紙。(李慧琼fb圖片)

李慧琼葛珮帆向港3病人組織轉贈口罩及消毒抹紙。(李慧琼fb圖片)

兩人希望此次轉贈的物資能稍微減輕病友們的精神壓力,亦感謝熱心市民的捐贈,讓病人組織可幫忙分發物資予有需要人士。兩位議員亦重申,政府有責任盡一切能力確保防疫用品價格及供應穩定,包括運用《儲備商品條例》及緊急法等。

葛珮帆指出,近日收到不少病友及其家人求助,指未能購買口罩及酒精消毒抹紙,面對疫情來勢洶洶,長期病患者抵抗力較低,屬高風險族群,不宜長時間在外排隊購買防疫用品。糖尿病、腎病、罕見病、及癌症病人等長期病患者亦向她反映,指每天清潔傷口、「篤手指」檢查血糖及注射胰島素前,均會用到酒精消毒抹紙,是生活的必需品。在供應不穩的情況下,家中的酒精消毒抹紙已經所餘無幾,這使他們感到精神壓力很大,對病情有負面影響。

李慧琼說,現時「一罩難求」,沒有口罩將大大增加長期病患者受感染的風險。有病友已有幾個星期沒有外出,家人也擔心因缺乏口罩未能外出購買食物等以照顧病友。希望今次的物資能解病友們的燃眉之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