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西一男子武漢返鄉後隱瞞病情致多人感染 被依法批捕

2020-02-19

【文匯網訊】2月17日,來賓市興賓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批准逮捕了來賓市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韋某振。

據央視報道,犯罪嫌疑人韋某振(男,43歲,來賓市興賓區人),長期在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水果批發市場經商,該市場距離華南海鮮市場約2公里。2020年1月23日,韋某振明知疫情嚴重仍乘坐動車從武漢市返回來賓市,回到來賓市興賓區後,不按照相關疫情防控規定向有關部門主動報告。

1月25日,接到群眾反映後,來賓市古三社區工作人員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規定對其進行勸導,要求其執行疫情防控規定並居家隔離觀察,但韋某振拒不執行,多次外出到公共場所活動,並與多人密切接觸,最終造成多人被感染和多人被醫學隔離觀察、市區部分區域被封閉等嚴重後果,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公共資源也因此遭受巨大損失。

2月17日,興賓區人民檢察院在全面審查案件事實、證據材料的基礎上,在受案的當日上午即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韋某振。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