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高補貼100萬 深圳各區多措施「撐企」復工

2020-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多數企業未能如期復工的當下,記者近日走訪一些工業園和科技園發現,企業復工率不足1成,為支持企業盡快恢復生產,深圳各區近日出台多個措施,涉及補貼生產、降低融資成本等。

在有不少港資製造業聚集的深圳寶安區,該區發佈《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和保障重大項目建設的若干措施》,措施包括支持防疫物資生產;支持企業降低租金成本;支持企業、園區落實防控主體責任;支持疫情防治攻關;支持降低企業融資成本;加強重大項目復工保障服務;加強用工保障服務;加強復工指導服務;加強法律援助等企業服務;其他事項等10條專項政策。

在支持防疫物資生產方面,要求全力做好防疫物資生產保障,對具備資質的防護服、護目鏡、口罩、檢測試劑、消毒殺菌用品、紅外體溫計、測溫槍等防控物資生產企業,在廣東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期(以下簡稱「一級響應期」)採購的生產原材料,給予實際採購金額的20%、最高100萬元的補貼。

對2020年1月24日-2月2日期間復工復產的防控物資生產企業,按照員工節假日加班費總額的50%給予一次性補貼。對符合條件的防控物資生產企業,可直接納入區應急物資定點採購單位目錄;鼓勵相關企業開足馬力組織生產,疫情期間生產的防疫物資,在疫情結束後,按深圳市政府要求統一收購儲備。

在支持疫情防治攻關方面, 鼓勵企業組織對新型冠狀病毒防治技術攻關,加大新冠肺炎病毒防治、檢測、疫苗、治療策略及藥品研發,以及醫療器械、醫護物資、疫情監測裝備的研發和應用。對獲得國家、省有關部門認證、認定和推廣使用的企業,予以項目實際投入50%、最高200萬元的專項支持。

在加強重大項目復工保障服務方面,在一級響應期間,項目增加的疫情防控措施相關費用可按實納入工程結(決)算;建築勞務企業引進勞務工人,與區重大項目簽訂勞務合同、且在一級響應期間到崗的,按200元/人進行補貼;參與重大項目建設的混凝土供應商、棄土外運企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給予誠信加分,在政府工程招投標中予以優先考慮;防疫有效安全有序的重大項目,按時段納入「紅榜」名單。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