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月齡新冠肺炎患兒上海痊癒出院

2020-02-20

【文匯網訊】經過17天精心治療,7個月大的新冠肺炎患兒齊齊(化名)20日痊癒出院。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方面表示,齊齊連續2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陰性,已達到出院標準。

據中新社報道,齊齊是上海年齡最小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親戚從武漢來滬探親,與齊齊一家同住,隨後三位家人陸續出現症狀,並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2月初,齊齊出現咳嗽、流清涕,在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被確診罹患新冠肺炎,並接受隔離觀察和治療。

該院感染科主任曾玫介紹,齊齊呼吸道症狀比較輕,醫生僅給她用止咳藥物對症治療。孩子呼吸道感染症狀很快就消失了,精神胃口都很好。

齊齊被收治入院後,不得不和家人分離,所有的醫護人員成了她的「臨時媽媽」。護士長夏愛梅表示,醫生和護士24小時不間斷陪護。兒科醫院傳染科的每一位醫護人員照顧過齊齊。夏愛梅透露,第一晚,齊齊因對環境不熟悉而不停地哭鬧,當晚值班護士張潔整夜將齊齊抱在懷裡,孩子在她懷裡睡了一夜。

夏愛梅說,齊齊特別乖巧、愛笑,醫護人員也和她培養出了深厚的感情。齊齊住院期間,媽媽在視頻中看到寶寶,感激地說:「你們都把她喂胖了」。

據悉,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至今收治了10例確診患兒,在醫護人員精心照護下,無一例發生病情惡化,已經有6例痊癒出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