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復工步伐加速 深圳騎行通勤需求上漲兩三成

2020-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隨着越來越多深圳企業復工,以通勤為主的騎行需求有明顯上漲。2月20日,哈囉出行發佈的最新大數據顯示,盡管上周氣溫驟降,深圳商業辦公區和公交地鐵附近的騎行需求,同比此前一周仍分別上漲了20.9%和27.4%。

一些市民的騎行距離,從1公里向3至5公里延伸。哈囉出行數據分析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數據反映了深圳復工復產步伐呈加速趨勢,也體現了共享單車因其非封閉性特徵被部分市民相中,成為上班的交通工具。」

相關數據還側面反映深圳企業復工與防疫兩手都在抓。「深圳早晚高峰騎行需求的漲幅存在差異,這可能與目前部分企業選擇錯峰上下班,盡可能避免人群集聚有關。」哈囉出行數據分析相關負責人表示。

既要服務好復工出行,也要抓好疫情防控,為此,哈囉出行已成立專項消殺運維隊,保障每一輛出庫車輛經過全方位消毒。哈囉運維團隊每天早、中、晚持續不間斷對路面的共享單車,不分品牌進行消毒,尤其是對單車的車把手、坐墊等進行重點噴灑消毒。 哈囉出行通過哈囉大腦對騎行數據進行科學管理,實現每一個騎行訂單都可追溯,以便需要時進行篩查。

此外,記者了解到,隨着騎行人數的增加,哈囉在深圳的運維人員出現了用工短缺——由於國內部分城市封城,部分哈囉員工目前未來回到深圳工作。為進一步推動復工復產,近日,哈囉出行宣布全國范圍開放出8000個車輛運維崗位,供因疫情暫時停工的人群報名。哈囉單車深圳相關負責人透露,「消息發出後,很快有很多在深待崗人員報名,而我們也迅速組織了面試。我們鼓勵因疫情停工、停產的公司聯系我們,如同屬出行行業的人們,可跨越出行的工具屬性,一起『共享』復工,為市民出行服務。」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