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男警染疫 曾與59同袍聚餐

2020-02-21

【文匯網訊】本港首次有的士司機和收銀員感染新冠肺炎!昨日新增四宗確診及疑似確診個案,累計69宗,中招「的哥」發燒近兩周,其間有載客,暈倒送院後確診;染疫女收銀員在油塘大本型商場的「一粥麵」工作,上周一發病後已沒上班。一名48歲男警員亦確診,他曾與59名同袍在西環聚餐。傳染病專家稱,的士司機和收銀員的公眾接觸面較廣,容易令社區傳播鏈延續,建議市民觸摸錢銀後應洗手。

據大公報報道,確診的士司機居於元朗新田石湖圍,潛伏期內無外遊,本月8日起發燒和咳嗽,至本周日(16日)一直有接載乘客。他先後於上周一(10日)及本周一(17日)向大埔昌運中心商場的鄭明俊醫生求診,周二到北區醫院求醫,翌日昏厥入院,現時情況穩定,同住妻兒無病徵,將接受檢疫。他的車牌號碼為JW9897,衛生防護中心呼籲,曾於1月25日至2月16日乘搭該的士的乘客,盡快致電中心熱線。

38歲女收銀員與丈夫及兒子居於秀茂坪曉暉閣曉麗苑,潛伏期亦無外遊,本月10日發燒和咳嗽,當天及上周五(14日)兩度到曉麗苑商場的盈健醫務中心求診,前日(19日)到聯合醫院求診併入院,現時情況穩定。其子自上月24日起間歇性咳嗽,將於聯合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丈夫沒病徵,將接受檢疫。

女店員上班時有戴口罩,一粥麵大本型分店門外昨天貼出告示,將暫停營業至3月4日,全店員工自我隔離14天。一粥麵所屬的大家樂集團確認有員工確診,該店會霧化消毒和清潔,並已棄掉所有開封或經過處理的食物。

聚餐同袍留家等候檢疫

確診男警員居住油美苑潤美閣,與大本型商場距離僅約三分鐘腳程。他本身有長期病患,潛伏期無外遊,本周二(18日)出現發燒和咳嗽後沒上班,當日下午5時30分至晚上10時曾到西環德輔道西的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一個60人的聚餐,翌日上午約10時至10時30分,從寓所搭的士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求診,在醫管局「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下交回唾液樣本測試,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昨日入住聯合醫院,情況穩定。其妻子及岳母均出現病徵,將轉送聯合醫院。

確診警員駐守北角分區,近期被暫調往東區做防暴工作。警方表示,確診警員在2月4日至16日期間,主要在柴灣、北角及香港仔執行警務工作。

該59名聚餐出席者中,36人昨晚在香港仔分區執勤,昨日即時停止警務工作避免接觸市民,23人分別駐守港島總區不同警區及商業罪案調查科,所有人回家等候檢疫安排。

專家:接觸錢銀後應洗手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的士司機、收銀員接觸網絡大,容易染病,也易令社區傳播鏈延續。他建議上班時為己為人戴口罩,市民搭車時也應戴口罩,接觸錢銀後應洗手。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