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指導組為疫情逝者默哀

2020-02-20

【文匯網訊】今天(20日)下午,國新辦在湖北武漢舉行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三位中央赴湖北指導組成員介紹疫情防控工作情況並答記者問,他們是: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國家衛健委黨組成員、國家中醫藥局黨組書記、副局長余艷紅。

發佈會剛開始,丁向陽表示,感謝湖北和武漢的廣大幹部群眾,尤其感謝一線的醫務工作者。他們夜以繼日,連續奮戰,一些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獻出了美麗的生命,體現了大愛無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在這裡,我代表中央指導組,對一直奉獻在一線的同志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對英勇犧牲的醫務人員和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哀悼。」丁向陽說。

隨後,丁向陽、連維良、余艷紅等共同起身,為逝者默哀。

丁向陽表示,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是建國以來的一場非常戰役,病毒來勢之洶、疫情傳播之烈、範圍擴散之廣、全社會所面臨的挑戰之大,堪稱前所未有。中央派指導組前來,是告訴大家武漢不是孤島、不是孤軍作戰。

連維良介紹,中央指導組與湖北省、武漢市建立物資保障每日對接機制,每日調度,每日跟蹤落實情況,每日解決個案問題。

連維良表示,醫療物資供應一度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嚴重制約病人救治,威脅醫護人員安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線醫護人員所需的重點醫療物資能夠得到保障,物資供應從嚴重不足到總體保障。

余艷紅介紹,國家中醫藥局組織全系統力量迅速開展救治工作,整合國家、省、市中醫藥主管部門力量,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從全國中醫藥系統抽調近3200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組建4批588人次的國家中醫醫療隊進駐武漢金銀潭醫院、雷神山醫院,接管江夏方艙醫院,從中醫角度認識疾病、診治疾病。中醫藥院士、國醫大師建言獻策論證研究,形成治療方案,並納入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版國家治療方案,指導全國中醫藥救治工作。

長安街知事注意到,本場發佈會是連維良和余艷紅首次以中央指導組成員身份亮相。

中央指導組組長為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副組長為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其他成員還包括: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主任高雨,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於學軍,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以及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張宗久、疾控局局長常繼樂,國家發改委經濟運行調節局副局長劉明和社會司副司長孫志誠等。

來源:長安街知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