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胡潤研究院:大理2019年房價漲幅飆居全球第二

2020-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胡永愛)2月20日,胡潤研究院攜手全球領先的不動產管理機構斯維登集團,聯合發佈2019年全球置業報告。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大理的房價漲幅飆居全球第二。

據了解,胡潤研究院此次發佈的報告包括「2019年全球房價指數」及「2019年度境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其中,「境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是中國高淨值人群最青睞的幾大置業因素的總和,包括大陸以外置業地區的房價年漲幅、租金收益率和當地貨幣兌人民幣漲幅。本次報告中的指數變化反映的是2019年一整年的漲幅。這是胡潤研究院第七次發佈「全球房價指數」和「境外置業投資回報指數」。

報告顯示,匈牙利布達佩斯躍居全球房價漲幅第一,過去一年漲幅達21.8%,其在2018年度漲幅為16.2%,位列第二;房價漲幅第二位的是中國城市大理,漲幅達20.2%;排在第三位的仍然是中國城市西安,漲幅達19.7%;排在第四、第五位的也都是中國城市,依次是呼和浩特和貴陽,漲幅分別為18.5%和15.5%。

此外,前50名城市共來自22個國家,其中中國上榜城市最多,有27個城市進入前50,比去年同期增加5個;其次是瑞士和希臘,各2個;日本、俄羅斯、荷蘭、加拿大、德國、法國、意大利、盧森堡、奧地利、匈牙利、波蘭、哥倫比亞、克羅地亞、斯洛伐克、愛沙尼亞、南非、新西蘭、泰國和印度各1個。

對比去年同期,中國新上榜石家莊、武漢、成都、濟南、廣州、蘭州、無錫、福州、南昌和寧波10個城市;一線城市中,僅廣州進入前50名,排在第34位;北京、上海、深圳和去年同期一樣,不在前50中。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房價變化受很多人關注,主要因為大多數人的財富主要來自於房子。全球房價漲幅最高的前50名城市中,美國的上榜城市數量出現三年來最大的一次降幅,東歐快速上漲。在中國,雲南大理快速上漲到第一。」

途家及斯維登集團聯合創始人羅軍表示:「這是斯維登集團第四次與全球最權威的中國高淨值人群研究機構胡潤研究院,聯合發佈全球房價指數。政策與市場新環境下,房地產逐漸由交易增值轉向運營增值。無論國內還是海外,我們建議投資者更多地關注不動產物業長期的、穩定的租金回報。」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