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一男子為出門聚會冒充警察被拘

2020-02-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喬輝)少出門、不聚會,這是阻斷疫情傳染源的最有效方式。然而,總有人按耐不住,想方設法要出門。近日,內蒙古一男子為方便出門與朋友聚會,竟冒充警察。目前,該男子已被依法給予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據了解,該男子姓譚,是內蒙古包頭市東河區沙爾沁鎮莎木佳村村民。當日,譚某和其朋友駕車駛入鄰村小巴拉蓋村時,被該村疫情卡口的工作人員攔住,告知其按照規定外來人員不允許入內。但譚某竟拿出「警官證」,並聲稱進村是為了「執行公務」。

譚某的行為引起工作人員的警覺。工作人員一邊穩住譚某,一邊通知正在疫情點附近巡控的沙爾沁派出所民警。民警即刻趕到現場,經核查,譚某出具的「警官證」是假證。隨即他被傳喚回派出所。經查,譚某兩年前從網上辦理了假警官證,當日外出准備到小巴拉蓋村和朋友聚會,於是拿出這張假證准備矇混過關。

目前,譚某已被依法給予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