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血漿 以熱血助力抗「疫」

2020-02-20

【文匯網訊】上海市血液中心20日披露,該中心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捐獻點完成了上海首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捐獻。

據中新網報道,新冠肺炎康復者黃先生成功捐獻200ml血漿,以熱血助力抗「疫」,幫助挽救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的《關於印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的通知》,提出對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療可采用恢復期血漿治療。據悉,上海市血液中心積極開展恢復期血漿采集。據悉,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的血漿,是臨床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武器之一,為正在與病毒抗爭的重症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

據悉,捐獻者黃先生曾在春節期間被確診為新冠病毒肺炎,在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和幫助鼓勵下,目前身體已恢復健康。此次特殊的經歷讓他對於疫情認識更為深刻。當得知自己的血漿可用於幫助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黃先生立即積極參與獻漿,助力抗擊疫情。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