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撫州推復工復產 擬謀劃醫療養生產業

2020-02-20
博雅生物於2月5日全面恢復生產,重點保障湖北、江西、廣東等地的相關防疫藥品供應(王逍攝)

博雅生物於2月5日全面恢復生產,重點保障湖北、江西、廣東等地的相關防疫藥品供應(王逍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截至19日24時,江西省撫州市現有確診病例37例,新增確診病例連續5天零增長,連續4天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晚,撫州發佈緊急令,要求在抓好抓實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推動工業企業復工、農業項目復產、重大項目復建,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撫州市市長張鴻星在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采訪時表示,撫州市將精準把握對重和較重疫情風險等級的小區(村組)封閉式管理;對較輕和輕風險等級的小區(村組),一律實行流動性管控,允許本小區(村組)居民進出,進行正常的經濟社會生產活動;在做好體溫測量、信息登記等日常管控的前提下,全市所有農村村組不得限制鮮活農產品、醫用物資、農用物資、工業原料、砂石等建築材料運輸車輛進出;切實打通復工復產復建的上下遊產業鏈和供應鏈。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江西省最早發現感染病例的設區市之一,撫州在「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過程中,已湧現出不少好方法。譬如,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突出群策群力,依託大數據化防控手段,推進分區分級差異化管控;由曹山中藥團隊聯合北京大學、旴江醫學流派傳人和「建昌幫」相關企業研製的,以雷公藤抗病毒調免疫為核心組方治療新型肺炎的中醫方案參與防治;全力支持博雅生物早日復工生產,重點保障湖北、江西、廣東等地的相關防疫藥品供應。張鴻星透露,撫州市下一步將積極謀劃發展因疫情催生的新經濟、新技術、新模式,加大對醫療醫護、健康養生、網絡經濟、電商經濟、數字經濟、中醫藥服務等產業的謀劃力度。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