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指新冠病毒一般不會造成後遺症

2020-02-21
王福生指出新冠病毒一般不會造成後遺症 (央視截圖)

王福生指出新冠病毒一般不會造成後遺症 (央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科學院院士王福生今日(21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屬於「自限性疾病」,一般一星期消失,現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八成以上都是輕型和普通型。輕症患者如果身體基礎條件好,有良好的休息及心情,飲食得當,透過免疫系統對付病毒,可逐漸康復。

王福生稱,即使是比較重的病人,如能及時專業的治療,適當用藥,亦可縮短發病期,較快進入康復期,因此一般不會造成後遺症,呼籲公眾不必過分恐慌。

會上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的防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疫情的形勢出現積極向好的趨勢,新增的確診病例總數逐步下降,治愈出院病例數目快速增加,已經連續三天超過新增確診病例,充分釋放疫情好轉的信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