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因疫情蔓延 日本取消面向東奧的「東道主城鎮峰會」

2020-02-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日媒報道,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呈蔓延趨勢,日本政府決定,取消面向東京奧運會的「東道主小鎮峰會」。據悉,該活動原定於22日在東京都舉辦。

據報道,原定於22日舉行的「東道主小鎮峰會」,是日本政府面向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準備的一次交流活動,該活動準備召集日本全國各地的自治體,就奧運會中與其他國家的交流事業進行討論。

不過,受疫情擴大影響,日本政府不得不取消了這一峰會。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大,厚生勞動省20日發佈文件,要求活動主辦方重新探討舉辦聚集性活動的必要性。文件中例舉的注意事項稱,如果參加者們需要在無法保持足夠距離的情況下相處一定時間,會提高感染風險。

日本厚生勞動相加籐勝信稱,「現階段,並不是要一律叫停。活動是否舉辦,最終還是由主辦方自己做出判斷」,他認為不僅只有停辦這一選項,也可選擇改日舉辦。有關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他表示,「將關注國內的疫情狀況,發出適當的信息」。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