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青海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部治癒出院

2020-02-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唐瑜、李陽波 報道)青海省衛生健康委2月21日發佈通報,該省最後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於當日上午10時20分從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出院。至此,青海全省累計18例確診病例全部治癒出院,確診病例實現「清零」。

已連續1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

據介紹,此次出院的2個病例,分別於2月2日和4日入院,當日確診,一度從普通型病例轉為危重型病例。經青海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多次會診,不斷優化治療方案,中西醫結合,全力救治。一線醫護人員嚴格落實救治方案,對患者心理疏導,精心照護,在近20天的共同努力下治癒出院。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2月21日發佈疫情通報。

青海省衛生健康委2月21日發佈疫情通報。

根據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出院標準,經青海省級醫療救治專家組評估,符合出院標準。出院後,這兩名患者還要按規定在當地醫療衛生機構管理下,繼續進行14天醫學隔離觀察和跟蹤隨訪。

2020年2月20日0-24時,青海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0例,新增重症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新增出院病例0例。當日無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至此青海已連續15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3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404人,尚有3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頒出首張一次性醫用口罩生產許可證

另據記者獲悉, 2月19日,青海省市場監管局局長馬驥、省藥品監管局局長李曉東共同向青海中道共贏醫療防護用品有限公司,頒發了青海省首張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應急生產許可證和產品註冊證,實現該省醫用口罩生產企業「破零」。

據悉,針對全省沒有醫用口罩生產企業、防護用品保障不足的實際,青海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根據國家藥監局、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省內醫用防護口罩生產能力建設的系列要求,按照特事特辦原則,迅速啟動應急審批程序。不僅開通綠色通道,組織技術指導專班,深入企業開展「一對一」技術服務和技術指導,同時在標準不降低的前提下,實行生產許可與註冊並聯審批,全力保障企業「火線」投產運行,確保疫情防控防護產品需求,有效緩解供需矛盾。

青海省藥監局負責人表示,將全程跟進企業生產流程,幫助企業進一步完善質量管理體系,嚴把出廠關,促進企業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企業負責人承諾,將堅決落實產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嚴格遵守生產規範,在確保產品質量的前提下擴大產能,實現規模化生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