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訪|梁志祥:駱惠寧信提醒香港抗疫需要齊心有心

2020-02-21
梁志祥表示收到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來信(大公報資料圖)

梁志祥表示收到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的來信(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20日) 以《同舟之情,攜手走過崎嶇》為題,致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鼓勵大家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時刻,與700萬香港人同心協力,攜手抗疫。全國政協委員、身兼立法會議員的梁志祥今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接到來信,信中介紹國家抗疫工作和分享其「信心、愛心、齊心」的三「心」體會。

梁志祥認為,面對突發、傳染力強、大規模和不知名的新疫情,國家迅速成立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有效地調配大量防疫和生活物資、派遣數以萬計的醫護和支援人員、10天建成火神山醫院、嚴格問責和督導抗疫工作、不間斷向國際公布和分享疫情資訊,進一步阻止疫情對人民健康和生活的損害,都顯示出國家的治國和抗疫信心。

「儘管政府在初期處理疫情的混亂,可是醫護和支援逆行者並沒有埋怨,反而自發到抗疫最前線。」梁志祥指出,港資內地醫院更願意接收患者,不少港人為國家在世界各地搜羅防疫物資,愛心盡顯無遺。

「抗疫如打仗,須有政府的高效和迅速應對,醫護和支援人員的奮戰,加上市民支持配合和秩序,才不會輸給病毒。」梁志祥期望市民齊心成事,香港生活和生產能很快恢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