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沙「返崗直通車」接回湖南首批跨省復工的技術工人

2020-02-23
「返崗直通車」接工人們順利返回星沙。(相關單位供圖)

「返崗直通車」接工人們順利返回星沙。(相關單位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2月21日晚7時04分,在警車引領下,兩輛貼着「星沙盈旺返崗直通車」標誌的大巴車緩緩停在長沙市長沙縣星沙醫院板倉院區門前,看到工人們順利返回星沙,湖南盈旺汽車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道耀激動不已。

這是湖南省首批跨省包車接返的技術工人,歷時36個小時,長沙縣用實際行動幫助企業儘快復工復產。

王道耀告訴記者:「沒有工人,我們就沒辦法復工,感謝政府及時出手相助。」該公司主要從事汽車行業零部件製造、加工與改裝。廣汽三菱、廣汽菲亞特、比亞迪汽車、三一重工等知名企業,都是該公司的長期合作夥伴。

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後,湖南盈旺汽車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逐步復工復產。但大批外地員工因交通出行等問題,返崗困難,多數生產線無法正常運轉,這讓他犯了難。正在此時,長沙縣星沙街道下沉一線精準對接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條線人員來到了企業。了解情況後,星沙街道主動聯合星沙派出所、縣交通運輸局等單位發出「返崗直通車」,前往河南南陽、駐馬店、湖南婁底三地,為湖南盈旺汽車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接回技術工人70多名。

工人們一下車,等候多時的醫務人員立即組織工人採集咽拭子,連夜送到第三方檢驗機構進行核酸檢測。公司也已經提前備好了隔離宿舍,在檢測結果出來前,工人們會先進行隔離,確保安全。

「以前回來要轉好幾趟車,這次遇到疫情,自己買票坐車不僅不方便,也擔心被感染。」老家在河南周口的技術工人王建輝說,這次 「從家門口到企業」的一站式服務讓他覺得在長沙縣工作很暖心,能讓他們安心返崗,早日全身心投入企業生產。

疫情期間,員工返崗交通不便,是企業普遍反映的難題。為解決「用工荒」難題,長沙縣(長沙經開區)為企業提供「返崗直通車」服務。自2月20日起,分批派出專車5台次,分別前往河南、邵陽隆回、張家界桑植、婁底、衡陽等地,共計公路里程8000餘公里,接他們回「家」。

截至2月22日12時,長沙縣(長沙經開區)復工復產企業共5319家,到崗人員15.7萬餘人。其中405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工率達91%。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