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新天地教」逾千人現新冠肺炎症狀 半數教徒仍失聯恐播毒

2020-02-24
工作人員正為「新天地教」大樓進行消毒工作(路透社資料圖片)

工作人員正為「新天地教」大樓進行消毒工作(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今日(24日)再多161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累計763人染病,另外增至7人死亡。新增確診個案當中,有129人與大邱市的「新天地教」有關,令與教會有關的確診個案累計增至458宗。大邱市衛生部門表示,當地的9千多名教會成員中,有1276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但還有超過半數教徒未能聯絡上,已向警方尋求協助。

「新天地教」是韓國知名的邪教團體。2月18日,一名疑似「超級傳播者」的61歲大邱市婦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局之後發現她在2月7日入院後、2月18日確診前,曾經兩度離開醫院去教會,兩次聚會的出席人數合共達到1001人。媒體之後發現,「新天地教」不但在疫情期間繼續舉行聚會,還要求信徒不戴口罩,一起跪在地上祈禱。「新天地教」創辦人、教主李萬熙曾聲稱,這次事件是「魔鬼所為」,阻止「新天地教」快速發展,是對信仰的一次測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