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專家組:中國兩周內新增確診病例下降80%

2020-02-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一世界衞生組織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今晚(24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佈會。考察組外方組長、世衞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在通報考察組現場調研情況時指,中國所採取的策略改變了新增確診病例快速攀升的曲線,能夠說明這一點的最簡單、直接的就是數據。

布魯斯•艾爾沃德表示,兩周前剛到中國的時候,每一天新報告的確診病例大概都是2000多。當聯合考察團結束考察任務的時候,昨天報告的確診病例是416例,兩周之內實現了80%的下降。

布魯斯•艾爾沃德強調,這樣的數據下降是切實的。數據在不斷地變化,做統計也面臨挑戰,考察組是通過不同信息的來源,來確定這樣的下降是真真切切的。實地學習和考察會看到許許多多的事實,這些事實不容質疑地確認了這種真切數據的下降。

布魯斯•艾爾沃德表示,面對未為人知的新型病毒,中國的反應和措施是靈活的、大踏步的。有一些在國家層面上所採取的鼓勵大眾去做的改變,比如像勤洗手、保持距離等,這種反應的策略也在不斷地進行調整。中國從最初採取的比較整齊劃一的方法,慢慢的轉變到基於科學的以風險為導向的管理方法,更多地考慮每一個地方的實際情況和其能力,也考慮到病毒傳播本身的一些特性,這種微調也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布魯斯•艾爾沃德續指,中國的協同優勢是幾年前都無法想像的。比如大型醫院進行臨時床位的調撥,以便能夠使更多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得到救治。這個過程中有很多常規的接診項目被轉到以在線方式去提供,在這方面中國展現出了極大的優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