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駐華大使:感謝中國戰疫的努力和奉獻

2020-02-12

【文匯網訊】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引發世界高度關注。連日來,世界各國媒體密集跟蹤報道,多國政要紛紛聲援中國抗疫。

據海外網報道,這場疫情的起因尚在調查之中,但中國為抗擊疫情所付出的努力超出想像。正如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所言,中國在多方面設立了應對疫情的新標桿。

——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李克強總理赴武漢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中國發佈禁令,在疫情防控期間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中國史無前例「封城」,近1000萬武漢人守城不出;31個省區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衞生事件一級響應……抗擊疫情成為當前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

作為身在中國的各國代表,駐華大使們親眼見證了這場14億人參與的戰疫。

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周浩黎說,讓他印象最深的是中國政府為遏制疫情而採取的措施十分迅速。

阿爾巴尼亞駐華大使貝洛爾塔亞表示,感謝中國政府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尤其要感謝那些在武漢和湖北一線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的英勇奉獻。

——建成容納1000餘張床位的火神山新型肺炎專科醫院,中國只用了10天時間,速度之快令海外網友大呼「不可思議」;全國100餘支醫療隊、上萬名醫務人員馳援武漢;84歲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臨危受命;身患漸凍症的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不眠不休奔走在戰疫第一線……千千萬萬的「逆行者」,用血肉之軀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築起「安全牆」。

伊朗駐華大使克沙瓦爾茲扎德認為,中國採取的措施表明,中國竭盡全力保護本國人民和國際社會。

——每一個中國人,都是這場戰疫的「戰士」。放棄最重要節日的團聚歡樂,主動佩戴口罩,不厭其煩接受體溫檢測……從街巷、社區、樓宇,每一個中國人都以自律、自覺、忍耐,參與這場疫情阻擊戰。

克羅地亞駐華大使米海林表示,我們對中國的疫情防控舉措充滿信心,我們相信局勢很快就會扭轉。

——2月1日起,治癒人數連續多天超過病死人數;湖北之外的新增病例實現「7連降」;中國境外確診病例僅占所有病例的不足1%。

正是由於中國義無反顧肩負起了戰疫的責任,中國防止了疫情向國際社會蔓延。正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所言,中國為控制新冠病毒並避免其蔓延已做出巨大和非凡的努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