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機場群建設工程陸續復工 潮汕機場航站區擴建

2020-02-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廣東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掀起複工熱。記者25日從廣東機場集團獲悉,該機場集團12個在建項目陸續復工,其中湛江機場遷建工程率先復工,到崗率達80%左右。而作為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揭陽潮汕機場航站區擴建工程計劃於近期開工建設。

湛江機場遷建工程率先復工

湛江機場遷建工程項目復工(受訪者供圖)

湛江機場遷建工程項目復工(受訪者供圖)

在湛江機場遷建工程項目工地,只見每人進入都需逐個測體溫、做登記,而入口處張貼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項和防疫標語,施工人員戴着口罩和手套正在忙碌而有序作業……這是廣東機場集團目前12個在建項目中的一個,也是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據了解,該工程已於14日復工,目前返工的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約360人,達到2月份施工計劃總人數的80%左右。

廣東機場集團表示,各重點建設項目指揮部均已經制定了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方案及實施細則,特別在衣食住行和生產組織的全流程進行措施細化,加強對員工的疫情監測和防控,強化工地飲食、環境衞生管理,加強物資保障,確保開工後對員工每日進行體溫檢測,嚴格報告,建立台賬,制定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措施等。

韶關機場建設復工率達50%

據透露,另一個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韶關機場建設工程」也於2月17日復工建設,截至24日返崗人員已恢復到正常狀態的50%。而同樣是省重點工程建設項目的「揭陽潮汕機場航站區擴建工程」,目前已完成設計招標、樁基礎施工招標及監理單位招標工作,計劃於近期開工建設。

韶關機場建設工程復產(受訪者供圖)

韶關機場建設工程復產(受訪者供圖)

「其他工程建設項目也都在加快復工開工的步伐。」廣東機場集團工程建設指揮部負責人表示:「對於空缺的施工人員崗位,我們正在積極想辦法解決,用好廣東省政府『支持企業復工復產20條』政策紅利,必要時採用包車等方式從外地把施工人員給接回來。」目前該集團所在建項目指揮部都在積極協調當地政府,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幫助未返工的施工人員能夠儘快返崗上班。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