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7宗確診與北角佛堂有關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25日)下午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的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至今有7宗確診個案與北角「福慧精舍」佛堂有關,其中兩宗是緊密接觸者,當局在佛堂驗出兩個環境樣本對病毒呈陽性。

張竹君指,接獲153人致電熱線表示曾到過北角佛堂,當局會安排其中22人進行檢疫,其餘百多人則會做醫學監測。

張竹君稱,當局前日曾到佛堂進行徹底消毒,並在公共地方及佛舍內採集33個環境樣本檢測,其中兩個在布面經書表面及跪氈,以及在洗手間水龍頭手柄採集的樣本,都對病毒呈陽性反應;而全部公共地方的樣本都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張竹君表示,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會嘗試培植,再比對檢視基因是否與過往個案有關連。由於病毒可能在環境存在一段時間,中心一星期後將再到佛堂採樣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