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請願 促港府新財案全民派1萬元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今日(25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在於26日推出的預算案協助市民紓困,包括向每名成年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派發1萬元紓困抗疫津貼。

民建聯請願促港府新財案全民派1萬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民建聯請願促港府新財案全民派1萬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民建聯還要求政府為公屋住戶代繳兩個月租金,發放額外兩個月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長者綜援、60至64歲人士的綜援金及就業支援補助金、在職家庭津貼,以及為合資格領取長者醫療券的長者額外提供1000元。

民建聯表示,政府應該百分百寬減本年度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上限5萬元;寬免下年度全年差餉,每戶每季2500元為上限;並向住宅單位業主退還全年地租,每季每戶上限1500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