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2020-02-27

【文匯網訊】27日,鍾南山院士在廣州醫科大學疫情防控專場新聞通氣會上表示,「根據我們團隊在傳統模型基礎上加上影響因素,國家強力干預和春節後的回程高峰消除後,預測高峰應該在2月中接近2月底。到了2月15日,數字果然下來了。我們更接近國外權威的預測值。我們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

此前報道:2月中下旬全國病例數將達到峰值

值得注意,鍾南山曾預測2月中下旬全國病例數將達到峰值,但並不意味着達到峰值後馬上下降。

「目前是否已經達到峰值還不確定,還需要再觀察幾天。」鍾南山說,峰值不等於「拐點」,疫情還有可能隨着務工人員返程再次出現新的高峰。

另外他表示,湖北以外全國新增確診病例總數已連降13天,從這個事實可以看出中央強有力的干預措施起了效果,返程帶來新的疫情高峰的可能性不大。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