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下年度推15幅住宅用地 可供興建約7530個單位

2020-02-27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會推出15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30個單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孫青川 攝)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會推出15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30個單位(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孫青川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7日)下午公佈下年度賣地計劃,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政府會推出15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30個單位,是10年來新低。新推出的土地有10幅,5幅屬滾存地,包括曾經流標的山頂文輝道地皮,其餘滾存地位於鴨脷洲海旁道、大埔馬窩路、葵涌荔崗街及西貢蠔涌。其中鴨脷洲海旁道及大埔馬窩路兩幅滾存地,將於首季推出,合共可興建約1370個單位。

10幅新增土地包括兩幅位於啟德、一幅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其餘的都在新界,分別在古洞、粉嶺粉錦路與青山公路交界、元朗涌業路、屯門第48區及大埔公路大埔滘段。

黃偉綸還表示,發展項目中有3個鐵路物業項目,包括黃竹坑和日出康城,涉4050個單位。連同鐵路及私人發展與重建項目,預計下年度潛在土地供應可供興建約15700個單位,比本年度預計的多200個。下年度私樓土地供應目標為12900個單位,比本年度減少600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