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寶能三大項目落戶廣州 總投資已超千億

2020-02-28
寶能動力電池和汽車研究院項目動工現場。受訪者供圖

寶能動力電池和汽車研究院項目動工現場。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2月28日,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廣州知識城舉行66個重大新投資項目開工、20個項目簽約落戶儀式。總投資200億元的寶能動力電池研發及生產基地、寶能汽車研究院、寶能國際總醫院三大「寶能系」項目備受矚目。其中,寶能廣州動力電池研發及生產基地項目將建設年產能8GWh的車載動力電池「智能製造」工廠,並引進上百名日本頂級電池專家開展電池產品研發等工作。項目預計於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實現量產,達產後年產值可達約86億元。目前,寶能已在廣州黃埔區、廣州開發區投資超千億元。

姚振華: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出現在當天動工儀式上。他表示,在抗擊疫情取得初步成效,復工復產有序開展的關鍵時刻,寶能廣州動力電池、汽車研究院、國際健康城三個項目破土動工,是寶能響應黨和政府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兩手抓號召,全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家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也是寶能與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重大產業項目合作的積極成果。他透露,三個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合計約48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超200萬平方米,總投資超200億元。

其中,寶能廣州動力電池項目將建設年產能8GWh「高安全、高性能、高性價比」的車載動力電池工廠以及配套的工程研發中心。寶能汽車廣州研究院將立足於自主高端純電動汽車的研發,聚焦純電動、增程式及插電式混動、燃料電池等新能源汽車正向開發,在新能源、智能網聯、自動駕駛等先進技術領域形成核心研發能力。寶能廣州國際健康城,定位為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的高端醫養結合型康養項目,規劃建設一家超2000張床位。

同時,寶能集團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設立100億元廣州生物安全產業基金。基金攜手黃埔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業擴大產能,為藥物治療和疫苗研發等醫療重點領域企業提供資金保障;依托廣州開發區現有生物醫藥產業優勢,助力廣州打造萬億級健康產業集群和具有全球高度影響力的生物醫藥健康產業基地。

姚振華表示,寶能集團在黃埔區總投資已超過1000億元,與寶能廣州新能源整車項目、核心零部件項目共同構築起全面、完整的汽車產業生態鏈。未來,寶能集團將持續深化與廣州市、黃埔區的全面合作,進一步加大投資力度,落位更多更優質的產業,早日建成,早見成效,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寶能力量。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