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旺角縱火堵路 港警拘18人

2020-03-01
一名女子昨晚被防暴警帶走(香港文匯報圖片)

一名女子昨晚被防暴警帶走(香港文匯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批黑衣魔假借「悼念8·31」之名, 29日在香港旺角搞「大龍鳳」。他們高舉「港獨」旗幟,並以雜物堵路、掟燃燒彈縱火及毆打市民。香港警方在現場共拘捕12男6女,年齡介乎15歲至51歲,涉嫌非法集結、盜竊、襲警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

警方表示,昨日傍晚約6時起,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集結,之後佔據行車線,嚴重堵塞交通,亦有示威者用鐳射筆照射警員、投擲汽油彈、在馬路上放置雜物及縱火。警方多次警告無效,遂採取驅散及拘捕行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十隊跟進,全部被捕人士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又指,行動期間,一名警員在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被多人以磚頭、石頭、竹枝等硬物及手腳襲擊,在生命安全受嚴重威脅下,於是拔槍戒備。該警員頭、手及腳受傷,清醒被送往明愛醫院治理。另一名警員亦在豉油街及西洋菜南街交界被人以磚頭襲擊,手受傷,同送往明愛醫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