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彥霖母親反對利用其女命名公園 籲社會放下仇恨

2020-03-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小登報道:去年9月15歲香港女學生陳彥霖浮屍自殺案,經過警方調查後無可疑。但有西貢區泛暴派區議員提出把即將落成的將軍澳休憩設施命名為「陳彥霖紀念公園」。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張國鈞律師受陳彥霖母親何女士的委託,今日(2日)發出公開信反對有關區議員的提議。何女士表示,將女兒的死和修例風波掛鉤毫無根據,罔顧事實,希望社會放下仇恨,讓香港社會回復安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左)及張國鈞(右)受何女士委託發出公開信。(全媒體記者李小登 攝)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左)及張國鈞(右)受何女士委託發出公開信。(全媒體記者李小登 攝)

西貢區區議會將於明日(3日)召開集體會議討論有關命名的動議。何女士在公開信中表示,今次公園命名動議從未徵詢過其和家人意願,自己不想再見到有人消費陳彥霖,希望能平靜生活。

葛珮帆表示,已收到很多將軍澳當區居民的投訴,質疑有關區議員未諮詢居民意見就提出動議是濫用權力。葛珮帆認為,利用過世者進行政治操作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社會應該譴責。她非常同情何女士及其家人的遭遇,認為提出動議的區議員應該向陳彥霖家人道歉。

張國鈞表示,在收到何女士求助後以仔細核實身份,公開信等所有內容「不加不減,完全按照何女士的意願。」張國鈞指,今次向康文署、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區全體區議員發信,主要是表達何女士的意願,不希望社會再把彦霖的悲劇當為政治事件來操作,同時希望最終決定命名的康文署能理解何女士的心情,不要作出不恰當的命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