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230萬志願者投身防疫一線

2020-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臣)記者從5日召開的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該省有7.6萬多個志願服務組織、230萬多名志願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參與宣傳普及防疫知識、收集疫情信息、人員隔離防護等志願服務工作。全省志願者和志願服務組織捐款捐物累計超過2.5億元人民幣。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 趙臣 攝)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 趙臣 攝)

據安徽省文明辦主任楊明世介紹,在該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230萬志願者中,既有90多歲的老教師、年近八旬的退休老幹部,更有大批80、90後。其中,曾經在疫情最吃緊的時候,就有40多萬醫衞、疾控、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門志願者,主動駐守轄區內跨省界各通道以及高速、國道、省道、縣鄉道路等交通設卡監測點,成為抗議疫情的重要力量。楊明世表示,根據疫情發展特點,該省接下來將重點開展社區村居防控、關愛一線防控人員、心理健康諮詢、鄰里守望相助等方面的志願服務。特別是針對湖北前線和省內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還有公安幹警、環衞工人、基層幹部、社區工作者等,該省將開展物品代購、家政保潔、學生課程輔導等關心關愛志願服務,幫助解決這些家庭的後顧之憂。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