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報告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2020-03-06

【文匯網訊】加拿大各地在當地時間3月5日共新增1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或疑似病例,令這一天成為該國迄今單日新增病例數最多的一日。同時,卑詩省(又譯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報告出現加拿大首例社區傳播病例。

據中新網報道,卑詩省衞生部門當天宣布新增8例確診病例,令該省累計病例數增至21例。其中一位50多歲的女性患者近期並無旅行史,也沒有與其他任何已知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該省衞生部門正嘗試查找其感染源。

卑詩省另外7例新增病例中,6例為近期有伊朗旅行史或與曾赴伊朗者密切接觸的人士,1例則經常往返於大溫哥華地區與美國西雅圖之間。

在與卑詩省相鄰的阿爾伯塔省,衞生部門5日晚間宣布發現該省首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其樣本仍待位於溫尼伯的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作最終檢測確認。該病例是一名住在卡爾加里地區的50多歲女性,且最近剛結束了在美國加利福尼亞「至尊公主」號郵輪上的旅行。該省衞生官員已要求過去兩周內所有從該郵輪返回的人士進行自我隔離。衞生官員同時強調,病毒在該省傳播的風險仍很低,且醫療衞生系統已準備就緒。

安大略省新增3例確診病例,令該省累計病例數達到22例。其中一名居住在密西沙加的60多歲男性病例,最近也參加了「至尊公主」號郵輪旅遊。另外2例包括一位最近剛從意大利返回安省滑鐵盧地區的50多歲女性,以及一位從伊朗返回多倫多的60多歲男性。

在魁北克省,一名近期從印度返回的男性成為該省第二例確診病例。

各地當日所有新增確診或疑似病例均處於居家隔離治療中。

面對增速漸升的病例數,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5日在多倫多對媒體表示,加拿大仍然不會對來自疫情暴發國家和地區的旅行者關閉邊境。他說,加拿大的決定是基於世界衞生組織以及眾多衞生界專家的建議。

「我們會繼續做真正能確保加拿大民眾安全的事,」特魯多說,「很多『下意識的反應』並不能保障人民的安全。」

中國駐蒙特利爾總領館、駐卡爾加里總領館5日均發佈信息,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關注疫情發展,避免恐慌;配合當地防控措施;加強個人衞生防範;如有身體不適,及時撥打公共衞生部門電話。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亦建議中國留學生近期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慎重安排即將來臨的假期,避免不必要的國際旅行。

目前加拿大累計有確診或疑似病例47例。其中安大略省23例,當中4例治癒;卑詩省21例,當中4例治癒,1例危重;魁北克省2例,阿爾伯塔省1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