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炳強:憂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 社會需防範「本土恐怖主義」

2020-03-07
鄧炳強表示,憂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社會需防範「本土恐怖主義」(中新社資料圖)

鄧炳強表示,憂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社會需防範「本土恐怖主義」(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在修例風波中拘捕的7700多人中有4成是學生,令他擔心年輕人的守法意識薄弱,加上近期警方發現多宗涉及高風險炸藥和武器案件,當中甚至有真槍、遙控爆炸品等,認為社會須防範「本土恐怖主義」。

鄧炳強表示,在開學前後拘捕的學生比例有不少差別,在開學前佔約25%,開學後升至四成。至於18歲以下的學生,在初期只佔約6%,升至今年1月份的26%,他認為數字反映年輕人守法意識薄弱,自以為正確就做。

鄧炳強指,警方近期破獲的爆炸品案件中,發現有人製造恐怖分子常用的烈性炸藥TATP、遙控炸彈等,並發現有由鐵通造成炸彈、在炸彈中加入鐵釘,情況有如早年波士頓馬拉松的案件,企圖脅迫政府,屬「本土恐怖主義」。另檢獲5宗真槍案等,批評是非常危險,慶幸未有人受傷,希望公眾一同譴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