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奧運相:東京奧運會正按原計劃進行準備

2020-03-13

【文匯網訊】「同往常一樣,我們正在為召開安心、安全的東京奧運會進行準備。」在12日晚的記者會上,日本奧運相橋本聖子如此回應「奧運會該延期」的說法。

據環球網綜合日媒消息,在世衞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大流行」後,橋本聖子在12日晚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各國都在積極應對疫情,也有消息稱疫情可防可控,因此我們同往常一樣,正在為召開安心、安全的東京奧運會進行準備,沒有改變。」

NHK報道截圖

NHK報道截圖

NHK稱,此前曾有東京奧組委的理事稱,若奧運會無法如期在夏天舉行,則「延期1至2年最為現實」。就這一說法,橋本聖子回應稱,「我們與奧組委進行了確認,會長也表示『這只是個人觀點』。因此,為了以完備的制度召開此次奧運會,政府將按照原定計劃進行準備。」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建議推遲東京奧運會。據美國福克斯新聞12日報道,特朗普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的威脅,2020年東京奧運會應該被推遲。「這是很有可能的,也許,我無法想像沒有觀眾的奧運會。換句話說,不允許人們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