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委會:8成潤唇膏驗出可致癌礦物油

2020-03-16
消委會表示8成潤唇膏樣本驗出含潛在有害的礦物油物質(香港消委會資料圖)

消委會表示8成潤唇膏樣本驗出含潛在有害的礦物油物質(香港消委會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今日(16日)公佈,早前測試市面上45款潤唇膏樣本,其中8成潤唇膏驗出有可致癌風險物質,提醒消費者注意標籤成分。

消委會表示,受測試的潤唇膏樣本售價由13元至505元不等,其中8成樣本驗出潛在有害的礦物油物質,包括懷疑致癌物質。此外,測試結果顯示有10款樣本檢出微量鎳,是為人熟悉的致敏物,可經由皮膚接觸,引致過敏性和接觸性唇炎,導致乾燥、脫皮、浮腫,甚至有灼熱和刺痛感覺。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選購潤唇膏時注意標籤成分,另外進食和飲水前,應抹走潤唇膏,減低機會攝取化學物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