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14確診 創單日新高

2020-03-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8日)下午就新冠病毒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4宗確診個案,另有8宗初步陽性個案,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181宗。新增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

張竹君指,新增患者年齡介乎12至64歲,當中大部分都有外遊紀錄,主要到過歐洲,亦有人到過日本、泰國、埃及及印度。

本港28歲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亦確診,是本港首位全職運動員染病,他曾經在法國和奧地利集訓,回港後一直住在體院宿舍。

一個確診的55歲男子,在3月4日至14日,參加美麗華西歐團,同團有30個團友。他本月14日回港後接受家居隔離,昨日發燒,今日確診。

一個31歲的確診男子是昨日確診無外遊個案、36歲男子(第162宗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曾經一起吃飯,這名男子曾經到瑞士,相信是早前無外遊男子感染的源頭。

另有一宗懷疑本地傳播個案,是一名50歲女子,在國際學校從事文職工作,潛伏期沒有外遊,但經常到中環蘭桂坊食飯和飲酒,當時有很多朋友一起,需時追蹤緊密接觸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