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口罩存量約2千萬個 多部口罩機將抵港

2020-03-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特區政府的口罩存量約2千萬個,能夠在保障醫護人員供應的同時與社會分享,政府要首先考慮為醫護人員及前線抗疫人員提供口罩,隨著對供應較有掌握,政府願意為社會提供更多醫療物資便利。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目前口罩存量約為2000萬個(大公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目前口罩存量約為2000萬個(大公報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提到懲教署有4部口罩機抵港,預計能將目前每月250萬個外科口罩產量提升至700萬個,政府亦繼續向內地及全球採購口罩等物品,至於防疫抗疫基金下研發的可重用口罩,預計在4月初面世,能分發給市民。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說,截止昨日,醫管局的庫存有2400萬個外科口罩、150萬個N95、250萬件保護衣、270萬個面罩,預計外科口罩、保護衣及面罩能夠維持一個多月的用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