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業男子盜口罩案申保釋被拒

2020-03-21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一名45歲無業男子20日涉嫌在西洋菜南街一藥妝店偷取7盒口罩被捕,被控一項盜竊罪,21日他被帶往九龍城法院應訊。控方反對被告保釋外出,其保釋申請被拒,須關押至4月24日到西九龍法院再次審訊。

報道稱,被告男子名為郭偉航,控罪稱,他於3月20日在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榮華大廈地下龍城藥妝內,偷竊7盒口罩,共值1870港元(約合1710元人民幣)。法官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

早在2月17日,香港銅鑼灣中心一家速遞公司發生5500個口罩失竊事件,印尼籍女傭工承認兩項欺詐罪。法官最終判她入獄4星期,交還涉案口罩並賠償12000港元給該公司。法官表示,在疫情嚴峻時期,應互相幫助,而不是搶劫或偷竊。報道稱,該案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首宗因偷竊口罩而被判監的案件。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