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縱暴派煽功能組別「種票」 馬恩國:業界應加強核實工作

2020-03-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縱暴派在去年區議會選舉獲得大多數議席後,又圖在今年立法會選舉再下一城,搶佔功能組別議席,並藉此繼續為明年的特首選委會選舉鋪路。近日網上流傳多種縱暴派煽動的「種票」方式,以圖影響選舉。

馬恩國表示業界應該立即正視問題,加強核實工作。( 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

馬恩國表示業界應該立即正視問題,加強核實工作。( 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表示,如果不是該功能組別或者沒有資格成為該功能組別的人,冒充虛假申報「沒條件去製造條件」,均屬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馬恩國認為,業界如果容許隨便一個有商業登記證的法人,登記成為出版商,這是業界行政管轄問題,「有漏洞,不能只怪走漏洞的人」。他們利用法律空隙做合法登記,利用疏鬆的業界管轄,去合法爭取成為該業界選民,問題並不完全是登記人而是政府和業界如何管轄。他建議,業界應該立即正視問題,加強核實工作,才是根本處理「種票」問題的正確方法和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