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傅健慈:縱暴派涉嫌功能組別「種票」促選管委加強監管

2020-03-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網上流傳多種縱暴派煽動的「種票」方式,以圖影響選舉。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傅健慈今日(22日)表示,縱暴派政客打著「光復立法會及選委會」、「立會過半、光復香港」的幌子,大肆宣傳,這是明顯地進行「港獨」的違法活動。

傅健慈指出有政客打著「立會過半、光復香港」的幌子進行「港獨」的違法活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傅健慈指出有政客打著「立會過半、光復香港」的幌子進行「港獨」的違法活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傅健慈指出,縱暴派在網上刊登帖子教程,鼓吹選民巧取豪奪去以「最低門檻」登記成為功能組別選民,企圖癱瘓政府施政、立法會和選委會,此舉有違選舉的「公平、公正、誠實」的原則,並有「種票」之嫌,對所有競選對手造成不公平、不公義的情況。

傅健慈還說,縱暴派嘗試操控競選結果,意圖控制立法會和選委會,將會對香港政府的施政造成很大的影響,若然奸計得𢌥,相信政府會寸步難行,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長遠利益影響深遠,必須予以強烈譴責。為了維護競選能夠在「公平、公正、誠實」的情况下進行,選舉管理委員會和執法部門必須採取主動調查,打擊「選舉舞弊」及相關的非法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