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振中:反對「警民衝突」用詞 有人犯法警方才會執法

2020-03-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10日)首次以葵青警區指揮官身份出席葵青區議會。對於會議中一項有關討論「警民衝突」議程,謝振中表示反對。他指出,根據過往議程記錄顯示,有關事件全部是因為「有人犯法、警察執法」,並非所謂的「警民衝突」。他又反問泛暴派區議員,對選區被暴徒蹂躪,部分人為爭取訴求不擇手段、不計後果、罔顧人命惡行,議員是否可以接受。

謝振中表示,不認同「警民衝突」用詞,因為有人犯法警方才會執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謝振中表示,不認同「警民衝突」用詞,因為有人犯法警方才會執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謝振中強調,對於任何破壞社區、擾亂公衆安寧的行為,警方都是零容忍,並予以最強烈譴責。葵青警區將繼續三項工作,包括嚴正執法、採取情報主導行動及加強與社區溝通的工作。他指明白現時警民關係比較緊張,警方會繼續以實際行動和專業表現修補大眾的信任。希望葵青區區議員與警方一同宣揚守法意識,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阻礙警察執法及縱容犯法人士,幫助社會回復秩序,讓葵青區居民安居樂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