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批「瑞德西韋」下周一抵港展開臨床試驗

2020-03-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被視為新冠肺炎「救星」的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最快或可於16日起於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瑪麗醫院使用。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9日表示,已與Gilead藥廠確認,七大聯網龍頭醫院將參與臨床試驗,而第一批瑞德西韋試驗藥物將會由新加坡運送到香港,預計公開標籤臨床試驗將在下周一開始。

圖為醫管局(資料圖片)

圖為醫管局(資料圖片)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表示,將會展開三個由藥廠贊助的瑞德西韋藥物的臨床試驗,共分「公開標籤」和「雙盲」研究兩類,參與「公開標籤」臨床試驗醫院,包括瑪麗醫院、威爾斯醫院、瑪嘉烈醫院,分為嚴重及中度感染兩類患者作測試,評估瑞德西韋在嚴重感染病人的安全性和抗病毒效能。

醫管局回覆稱,已批准在公立醫院進行新藥瑞德西韋的臨床測試,瑪嘉烈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及瑪麗醫院稍後會陸續揀選合適病人,展開有關臨床測試。另外,醫管局正與有關方面探討參與「雙盲」臨床試驗的可行性及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