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省內外人員返漢離漢政策

2020-03-22

【文匯網訊】據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網消息,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已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人員流動管理的通知。通知中明確了相關政策:

(一)市內跨區卡點一律取消,執行無疫情小區人員出入管理規定,即返工(返崗) 人員上下班憑健康碼 「綠碼」 和單位出具的返工 (返崗)證明,測溫正常即可出入小區;逐步開通、恢復市內公共交通。

(二)省內、省外人員返漢,按照 「誰主張、誰申請」的原則,即申請、即批複。省內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不附加其他手續。省外人員擁有外省健康碼的,在進入武漢市境內防疫卡點時 「亮碼通行」,即只需查驗健康碼、測溫正常即予放行,不得要求另行提供健康證明(確實無法申領健康碼的除外)、流動證明、流入地申請審批表或接收證明、車輛通行證等。

(三)省內人員離漢由所在轄區和行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相關部門做好核酸檢測並出具健康證明,由責任單位按要求放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