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返港生違隔離令:不怕警察來

2020-03-23
有學生疑在社交平台展示剪手帶

有學生疑在社交平台展示剪手帶

【文匯網訊】歐美疫情橫行,有返港避疫的留學生公然違反隔離令,脫下監察手帶,出街吃喝,照片上載到社交網上。大公報記者致電或上門找三名涉事留學生查詢,有人向記者表示「因為沖涼先除手帶」、有人乾脆不答是否出過街,更揚言不怕警察上門拉人。同日,亦有英國返港留學生在網上發起「#Stayhome運動」,呼籲正在接受居家檢疫的人士宅在家中。

近兩日IG不斷傳出有留學生回港後違反隔離令的消息。例如,有人公然戴着監察手帶外出食麵,也有人貼出到某家居店試睡床鋪和逛超市的照片,還有人稱自己已經脫掉手帶,不怕警察雲雲。

大公報記者昨早在IG見到,有希望留學生遵守隔離令的網友稱,昨上午11時開始發起舉報違反隔離令留學生的活動,之後就發佈相關留學生的姓名、手提號碼、違反隔離令的具體行為以及衞生署的檢舉電話。

補習社老師涉違令 同事緊張

大公報記者與部分涉事同學取得聯繫。其中梁×瀅被網友揭發其在IG發佈剪監察手帶的推文,她在電話中先向記者表示「無除手帶」,然後掛線。記者再度致電詢問,她又改口稱「因為沖涼先除手帶」。

另一位被爆在隔離期間出街吃魚蛋粉的陸×雯,則向記者怒斥網民「求其影啲嘢就擺上網來作!」她不肯正面回答自己有無出街吃魚蛋粉;當記者問她會否擔心被網友檢舉,她更揚言「不怕警察來找」。

另一位湯×俊則是赴美的交換生,他日前返港,被爆隔離期間在街上遊走。記者調查發現他是炮台山一家名為「博×教育」補習社的合夥人兼教師。

記者到補習社查詢「湯Sir」近況,補習社老師表示,湯做交換生後就沒在補習社教學生,該老師又稱,湯在下飛機後到租住酒店樓下買了食物,之後便回酒店隔離,估計是那時被網友影到,產生誤會。該名補習老師十分緊張此事會否影響招生,主動提「湯Sir」會就此事專門向家長解釋。

就違反隔離令一事,警方回覆《大公報》查詢指,警方留意到有人涉嫌違反檢疫令及涉嫌破壞「居安抗疫」監察手帶的情況,立刻與相關政府部門聯繫跟進。相關部門向警方提供涉嫌違反檢疫令人士的資料後,警方立即派員進行突擊檢查,以確定在家受檢疫人士的情況。就其他涉嫌違反檢疫令的資料,警方會進行調查以協助相關部門的執法工作。

網民發起舉報行動

另一方面,亦有返港的留學生以身作則,在網上發起名為「#Stayhome運動」,呼籲正在接受居家檢疫的人士留在家中,以「我正在居家檢疫,為了家人,為了香港,我14日不離開屋企 #stayhome」為口號,以手寫或任何合適方式宣揚在家抗疫訊息,活動截至昨晚七時已有數十人參加。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