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屈穎妍讚《哭泣的城市》:揭黑暴有圖有真相

2020-03-24
屈穎妍讚賞《哭泣的城市》是首本以大量真實圖片記錄暴亂歷史的畫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攝)

屈穎妍讚賞《哭泣的城市》是首本以大量真實圖片記錄暴亂歷史的畫冊(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雅雯報道: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出版的大型畫冊《哭泣的城市────香港修例風波實錄》於3月23日起發售。以文字記錄黑暴根源的專欄作家屈穎妍讚賞《哭泣的城市》,是首本以大量真實圖片、附以精煉文字記錄暴亂歷史的畫冊,有助打破黃媒壟斷文宣,粉碎謊言假相,還原歷史。

屈穎妍說,由去年6月9日爆發暴亂至今已近一年,反對派製造「7.21」、「8.31」等煽暴文宣,虛假謊言掩蓋黑暴真相,但事實上每一場暴亂,無論傳媒及目擊市民,均攝錄大量的真實相片及短片,正所謂「有圖有真相」,大量的黑暴相片不能造假,只是一直欠缺系統的梳理。

《哭泣的城市》以相片主導,記錄黑暴歷史,被「私了」的無辜市民、前線警員的真實故事,得以還原真相;一本本實體的畫冊,能走入學校、存入圖書館,正好為後世追查黑暴真相留存史料。

屈穎妍續說,被反對派「催眠」的年輕一代只單向接收被歪曲偏頗的暴亂資訊,「例如警方揸槍執法除暴嘅相片被無限放大,大家有無睇到另一個鏡頭係警方揸槍前,暴徒點樣打警察?「呢本《哭泣的城市》記錄大量真實而年輕人未睇過的相片,係個好嘅開始」,她希望年輕人能打開心扉,閱讀這本搜集黑暴證據的畫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