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原則上所有學校都將重新開學

2020-03-23

【文匯網訊】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田光一在3月23日舉行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由於)沒有出現爆發性感染的擴大,原則上所有學校都將重新開學」。

據海外網援引日本共同社23日報道,據了解,為防止新冠疫情擴大,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年2月28日向各都道府縣教育委員會正式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停課。對此,日本多數地區也紛紛予以響應。

考慮到當地疫情並未擴大以及家長的負擔等因素,3月16日,日本富山市和靜岡市等地中小學正式宣佈復課,這距離日本政府要求停課已過去約2周。而札幌市等13個教委以「無法預計平息」等為由,將停課期大致延長至春假。

然而,3月18日,日本政府專家會議就該國新冠病毒感染現狀分析稱,「部分地區感染繼續擴大,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很有可能引起爆發式感染擴大」。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2日消息,日本22日新增4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當地時間22日晚上10點,日本國內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101例。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