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踏青市民暴增 北京5市屬公園啟動紅色預警

2020-03-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任芳頡)鶯飛草長,春暖花開。京城春色漸濃,前往公園踏青的市民大幅增加,個別遊客遊園過程中摘下了口罩,甚至在拍照過程中不自覺聚集,並排行走未保持安全距離。剛過去的周末兩天,正常開放的10家北京市屬公園中有5家啟動了紅色預警,其中頤和園啟動了兩次紅色預警。

疫情防控期間為減少遊客聚集,北京市屬公園已採取提前預約、公告限流、加強宣傳疏導等措施,但隨著春暖花開,人們的出遊意願仍在持續增加。各大公園通過多種方式提醒遊客,遊覽過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主動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但仍有部分遊客無視工作人員提醒,在遊園過程中摘下口罩,並排行走,甚至聚眾拍照。

為應對遊客逐步增加的情況,市屬公園提前制定了限流管控黃、橙、紅三級預警,根據在園遊客數量,有序實施「減緩入園、暫停入園、只出不進」限流措施。當在園遊客量接近往年平日瞬時承載量的30%時,公園將根據客流數量依次啟動黃色和橙色預警,採取開啟園區廣播、增加門區管理疏導力量,密切監測人員密集遊覽區域、各門區放緩售票速度、增加出口、減少入口、啟動限流等措施;當在園遊客量達到往年平日瞬時承載量的30%時,各公園就會啟動紅色預警,門區就會停止售票。

上週六,玉淵潭公園、頤和園和景山公園3家公園啟動了局部限流措施,頤和園、北海、景山、陶然亭、紫竹院5家公園啟動了全園大客流管控預案,頤和園啟動了紅色預警。上週日,市屬公園客流較週六有所增加,頤和園、北海公園、紫竹院公園、陶然亭公園、景山公園5家公園分別啟動了紅色預警,香山公園啟動了黃色預警。

專家提示,疫情防控尚未結束,還不能掉以輕心,市民逛公園時仍需做好個人防護,口罩不能說摘就摘,尤其在門區排隊測溫、道路過窄等容易聚集的區域,仍需要配套口罩,並保持1米到1.5米的安全距離,最好不要在園內並排行走,減少近距離接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